大平台鋼琴.PNG 直立式鋼琴.PNG

  週末夜窗口聽到鋼琴聲,很多人家裏有鋼琴,但不是用演奏廳那一種曲線柔和大平台鋼琴,會用平台式鋼琴是她在藝術學院裏教學工作需要,學生也會來她家練習。我家晚餐過後都會傳來美妙琴聲,住宅區裡店家在路口、僅有小學,下雨天時山坡上才流來溪水,夜晚是寧靜的,電視開小聲一點會聽到鋼琴聲,許多年了晚上都會有,我聽過各種類的音樂,但她彈的琴聲都不熟悉,她說是自己作曲再錄製成CD片,有送我過,感覺不太好聽,我不喜歡聽讚頌主耶蘇的聖歌。家人也說電腦裡的流行音樂比較好聽,家裏曾買過的音樂很多,有丟了的黑膠唱片大匣式與小卡帶,只有小卡帶有轉檔過。CD片只佔小部分大部分多是網路下載的音樂。

大匣式沒杜比音效,好處是很方便,完全不用回帶,按一下跳下一首歌一直循環下去

匣式卡帶.PNG

  匣式錄音帶(大匣式)是沒有杜比(Dolby)音效,也就是沒有錄音帶雜訊消除作用,小卡帶有杜比音效優勢,我較愛這大匣式。匣式帶播放機選歌很方便,按一下就跳下一首,完全不用回轉選曲方便,也不會咬帶,因為音樂磁帶特寬,不會卡帶或咬帶。我更愛現在電腦播音樂,現在的簡直是神了,電腦音樂播放軟體,其實作業系統內已經預先裝上Media Player,這播放軟體也不差,如果要讓聲音更好,還有許多更好選擇,而且不用花錢!以下列舉公認不錯Windows播放軟體。

(一)作業系統內建Windows Media Player/ Center
(二)強力推薦免費且外掛超多Foobar2000 【點我前往下載】

  黑膠唱片放在唱機的情形,最難的是唱頭放在音溝的一剎那,不可能沒有喀喀聲,尤其當擴大機音量不小心轉很大時,你的喇叭音箱裡的低音就會破音了。

   

  小卡帶在以前手提式收音幾都有,它最大好處是有濾雜訊的杜比音效,讓錄音有較好的效果,為了錄音樂就要使用錄音卡帶沒有別的選擇。自己作卡帶轉電腦音樂檔(MP3)只有簡單手提收音機和一條音頻訊號線就可轉入電腦。

小卡帶好處有濾雜訊杜比音效

卡帶.PN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播放器 Foobar2000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