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影音中心簡單方便Bluesound Powernode Edge串流擴大機kkbox tidal spotify amazon Music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我們之前介紹過一台體積非常小巧,所有功能通通包在一起的無線音樂數位串流擴大機Sonos Amp非常方便,他就一台什麼東西都給你,你只要買一對被動式喇叭,準備你的數位音樂串流串過去,你就能簡簡單單聽到音樂,但是那台什麼都方便,但是買的人不方便,因為通通都是水貨,臺灣沒人代理。
 
  今天介紹的有人代理,這台Bluesound Powernode Edge新產品,其實我已經看Bluesound的產品非常久了,我一開始關注的是它更高階產品叫做Powernode沒有Edge這字,差不多要4萬多塊,我覺得一開始想玩數位串流,又什麼東西都包給你的,4萬多塊會覺得是個較高門檻,你可能較難跨進去,但是他現在出這個比較入門Edge之後,(我猜臺灣售價可能2萬多),這就不一樣2萬多,這就比較多一般入門想進的人能跨進去的門檻,那麼想玩數位音樂串流非常簡單,你只要先準備一台Powernode Edge,再準備一對你喜歡的被動式喇叭,拿起你最常用智慧手機,下載他專屬App Blue OS裡面呢?他支援非常多,知名數位串流服務,例如TIDAL、kkbox、Qobuz或好多沒聽過的名字通通都在上面,非常簡單,你只要透過你的手機,手機就是你的遙控器,點下你要的音樂,美妙聲音就從你的喇叭出來。
 
  本體就這樣子小小一台,所有功能一應俱全,直接看它背後部分,連接方式非常簡單,最左邊紅黑2對是連接你的被動式喇叭,旁邊它還有一個RCA接口可讓你去連接你的主動式重低音,在中央上方是HDMI輸入,旁邊上面USB輸入,只能接隨身碟、隨身硬碟去讀取裡面音樂幫你播,他的下面是有線網路連接,他也可以用無線,就看哪順眼你比較方便,你想穩定就接有線、要方便接無線,在HDMI輸入下面還有兩個小孔,一個是他的紅外線連接孔,這邊是二合一的光纖輸入、另一個還有3.5mm輸入、二合一接孔,最旁邊是連接電源的地方。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好了,那我們現在呢,已經轉移到我們的音響區了Powernode Edge我已經安裝好,非常簡單的接上喇叭線,接上電源線,你已經完成最基本的動作,接下來你只需要去安裝它的BlueOS app安裝完做一下最基本的設定,你就可以開始投放你最喜歡的音樂了,那麼基本它能夠支援的規格呢,我們還是要簡單介紹一下,它最高可以支援的格式PCM 24bit/ 192kHz,如果你有DSD的檔案插上去的話,它沒辦法播放,那麼它也支援MQA的解碼。藍牙的部分呢?它支援到aptx-hd,那麼如果你的手機上已經有spotify或者是tidal的話,其實你可以不用安裝他們自己的這個bluos,直接用Spotify或是tidal,它可以直接就從app投放過來,讓你更省事,那麼在Apple的部分呢它支援到Airplay 2,那麼它也通過了Roon,這個軟體的Roon ready的認證,那麼它裡面內置的擴大機呢?8歐姆的時候額定輸出是40瓦的功率,所以一般要配的話,大概都是配像後面這個JBL L52,這種比較好推的書架式喇叭,如果你去選了一個非常難推的書架式喇叭的話,我勸你還是要多花一點錢買更高級的,如果你真的要推那種落地型,那你真的一定要去找效率比較高的,例如我自己在使用的JBL 4312G,那還推的動。
 
  好,那我們現在就來看他們最精華部分,bluOS這個app啊不僅僅是從你的手機、平板、微軟電腦、蘋果電腦都有開發專屬的app,你下載下來,它的畫面幾乎是一模一樣,來大家大家看一下,我開一下這個錄影功能,那麼我們進來這個app,第一個最重要的是先添加你最常使用的音樂串流服務,這邊有一個音樂服務點一下,他會馬上列出來說他支援哪些東西,大家應該最常用這個Kkbox、Qobuz、Spotify、tidal,那麼最上面可能有些人也會買一些Amazon音樂,Amazon音樂它也有支援非常方便,那我自己這邊我有tidal點下去之後登錄帳號密碼,再回到左邊這一列,這一列它就會顯示tidal在這邊來,我點一下給大家看,有沒有看到這邊,它的反應速度非常的流暢,有一些app,像我之前介紹過的Sonos amp,好像點下去之後它都需要一些讀取的時間,但是bluos好快瞬間都抓過來了,太方便了,這真是太方便了,都沒有讓你等待的時間,好,那我們音樂呢先不點,我們看一下左邊還有什麼功能,就這邊這三個他的輸入功能藍牙、HDMI輸入、光纖輸入通通都在APP上面來操控切換,他沒有遙控器,這個就是你的遙控器啊,好的,那我們現在再介紹幾個我覺得他這個APP裡面超好用的功能,來我們一樣點到這個左邊,然後下面有一個設置,我們可以看到這邊有個聲音點下去,有沒有看到一個音調控制這個好用啊,打開你看我bass有增加,你看我這個書架式喇叭,他bass一定是不可能比落地式喇叭還要強,所以有這個加強之後你可以去微調
,我想要低音再多一點、再蹦一點這邊來調整非常方便超好用,那麼另外一個功能呢?我們看到這邊右上角有個房子符號,它可以在這邊列出說你裡面所有BluOS產品,這個很好用,你如果今天除了這一間房間其他房間都想要同時播一樣音樂的時候,他可以把它加成一個群組一起播放你整個房子都會一起播同一首音樂,這有什麼好用,你不僅僅是在家裡使用,好用在商用地方,如果你的餐廳這邊要一個、那邊也要一個,我同時要一起播同一首音樂的時候,很簡單我只要通通都買這bluOS產品,你點下去全部都給我播一模一樣的音樂,你要去控制一樓播什麼?二樓播什麼三樓播什麼?一個app通通搞定!超方便!
 
  好了!除了剛剛介紹那些比較特殊以外,其他東西使用太簡單它圖形化設計,你眼睛一看就知道這是要播放、這個是要調音量大小一切都在這上面,他已經設計的非常好用了,那麼接下來,要來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了,這種一體化的設計,什麼東西包在裡面,連擴大器都包在裡面的東西,他的能耐到底是什麼樣子,他的音質好不好?我值不值得花這一筆錢,去買這個東西,現在我們就要來聽看看,我們後面會測試幾對喇叭,我幫你會在那個進度條一段一段的分出來,你喜歡聽哪一個就去試試看,來聽聽看他的聲音表現到底是什麼樣子?好的,我們剛剛試聽部分是JBL L52,我們之前有介紹過這一組喇叭,它的聲音是比較潤一點暖一點,這一台Powernode Edge已經可以很完美的去推動這副喇叭,讓我一直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他已經完美的呈現出來,Powernode Edge讓我感受到他不會去特別去加強,把聲音變得V字形,那個聲音變更亮更銳或者說低音他已經先加強。他走的是聲音中性的風格,所以他很容易可以去表現出每一組喇叭他自己聲音風格出來,所以像我的JBL L52他那種暖暖的風格,他表現的非常好,而且我剛剛播放的時候,是已經有調過低音bass部分+3dB,那種蹦蹦感對我來講,在我這個小房間非常的足夠了,再加上一點點的把喇叭往後退, 在這麼小的房間空間裡面,已經推的唯妙唯肖了。
 
Powernode Edge每聲道40W/8Ω推動75瓦/4Ω/85dB靈敏度JBL L52試聽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高一級Powernode價格4萬元採用NAD的Hybrid Digital D類放大模組每聲道80W/8Ω推動75瓦/4Ω/85dB靈敏度JBL L52(價格3萬多)
 
 
  好了!那我們剛剛聽的第二對喇叭呢?是這個Sonus Faber Lumina I,它的體積比L52小更多,但是它的特色就在於它的中高頻聲音它特別拉高,喇叭本身就有拉高,所以你會感覺他的那些人聲的聲音非常清晰,我坐在很後面的地方都能感受,他這個形象出來的聲音超清晰,但是不會有尖銳的感覺,這是得益於Powernode Edge他所推出的聲音,他能好好去抓住這一副喇叭,這喇叭並不好推,我用真空管擴大機,還有一些擴大機推出來的聲音都是比較尖銳,會讓我覺得怎麼那麼刺,但是Powernode Edge不貴就可以把Sonus Faber lumina I推的唯妙唯肖那個聲音,讓我覺得這等級已經非常好了,這產品有意思、有東西。
 
Powernode Edge每聲道40W/8Ω推動100瓦/4Ω/84dB靈敏度Sonus Faber Lumina I,Lumina 系列是義大利Sonus Faber喇叭產品的入門款系列。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我們最後一組喇叭JBL 4312G大型書架喇叭也試聽完了,我真的沒有想到,Powernode Edge可以把它推的這麼好,因為我們剛前面兩組喇叭呢?小書架型喇叭我都有開bass +3dB,但是回到JBL 4312G的時候不需要,它那個低音能量感非常好,要是把那3dB開下去,我這小房間會轟太過頭,如果有人喜歡那種超強低音的話,那是沒有問題,但對我來說,我那低音誇張到東西會震動,太誇張了,那麼當然了,因為JBL 4312G它的效率非常高、靈敏度非常高,所以不需要太大功率,就可以把它聲音整個放的非常大,所以之前用真空管擴大機也推的非常好。今天這樣試下來,Powernode Edge的聲音,讓我感受到它不管去搭配任何喇叭,像你看我們今天L52、4312G、Lumina i,整個搭配下我都覺得很合,因為他的聲音走比較中性一點,中高頻的地方他都是非常的潤。
 
Powernode Edge每聲道40W/8Ω推動200瓦/6Ω/90dB靈敏度JBL 4312G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所以我今天這樣試下來非常棒,讓我感受到說這2萬多塊(臺灣上市可能2萬多)這樣子的售價非常值得,而且你看我們今天搭配JBL 4312G,我可以把大量的金錢都先投在4312G身上,先買一台Edge就可以推的非常好,可以你要做聆聽音樂...我剛剛不是有說它上面有HDMI孔嗎,你去接電視,你要看電視或是你要玩你的遊戲機都可以一應俱全,所以我現在又回想到說,我們之前介紹過Sonos amp,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一比就知道差麼多,現在Edge我非常喜歡他,不管他的App、還有每個服務、他的那個流暢度,還有他推出來的聲音都讓我感受到你花這一筆錢,通通都花在刀口上,入門剛跨進來,所有的體驗都給你拉滿非常棒。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Bluesound的串流播放器材,功能豐富,售價親和,向來都是預算有限者的好選擇。現在他們推出小巧功能強大的Powernode Edge。他是一台內建串流播放功能的綜合擴大機,幾乎就是連網、插電、接上喇叭,你就可以聽音樂了。它是一台每聲道40W DirectDigital擴大機,內建支援高解析解碼DAC 24bit / 192kHz高解析檔案也不怕。它還支援MQA解碼對於Tidal用家友善。你可以透過有線或WiFi連網,然後由手機、平板或PC來操作。只要下載BluOS Controller app即可播放或調音量,遙控器都免了。它還可以整合到各種家用智慧系統,如Crestron、Control4、URC、RTI、ELAN等,甚至可以透過語音控制,如Siri、Alexa、Google Voice等。你如果有看電視的需求,不妨把電視接上Powernode Edge,這樣,你的兩聲道系統,就可以增添追劇、看電影的樂趣。支援eARC通道的HDMI輸入,讓用家可以讓它成為影音娛樂中心。一個Sub Out輸出,讓你可以自由搭配主動式超低音,建構2.1聲道系統,讓聲音更好。薄型設計可平放、也可壁掛,彈性應用,值得小家庭、簡約主義者、第二套系統、套房租屋者青睞。
 
人人負擔得起小巧簡單方便影音中心Bluesound Powe
  Bluesound持續開發BluOS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地瀏覽、串流和播放他們喜愛的音樂。現在BluOS進入第4代成為專門為音樂愛好者打造最穩定、最靈活的軟體平台。這段影片介紹BluOS 4.0中Bluesound產品亮點。
 
Bluesound Powernode Edge規格:
型式:無線串流播放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40W × 2 @ 8 Ohms
連接:
•Wi-Fi 雙頻
•RJ45 網路線
•藍牙 5.0 aptX HD
•USB 儲存裝置(FAT32)
•迷你光纖 / 3.5 mm 合併輸入
•3.5 mm 輸出
•RCA 超低音輸出
•HDMI eARC
•支援 Hi-Res 
音頻格式:FLAC, MQA, WAV, AIFF, MPEG-4 SLS(最高 24bit / 192kHz)
支援第三方傳輸:AirPlay 2,Spotify Connect,Tidal Connect,Roon Ready
支援語音控制: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
尺寸:219 × 44.5 × 193 mm
重量:1.37 kg
進口總代理:海威科技
電話:02-2999-8599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