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的疫情(二).PNG 

  有些擠不進醫院的人,只能在車上等,然後,他們就在車上過世了…英國《衛報》的印度讀者們,透過電話連線與記者分享他們對疫情在印度爆發的心情。無論是人在印度,或有親屬在那裡的人們,對記者描述了他們對疫情激增的感受。by《衛報》Molly Blackall
【新德里Pia Desai】
  40歲的 Pia Desai 在新德里經營一家公關公司,那裡是整個印度確診與死亡最密集的危機中心。Pia Desai 說,這場疫情已經使印度醫療系統陷入崩潰…「我認識的每個家庭都有人確診甚至死亡。就像一部恐怖電影,你一轉身就有人問你有沒有藥、有沒有辦法弄到床位、有沒有吃的、有沒有氧氣瓶、有沒有血漿。現在不論什麼身分地位,誰都弄不到病床。」
  Pia Desai 和丈夫的篩檢結果都呈現陽性,她與家人已經自我隔離10 天了。武漢肺炎讓她失去味覺跟嗅覺,但她仍然對自己的現況感到慶幸。她說:「我想我應該只是感染到比較溫和的病毒株。」
  「我有個好朋友,她婆婆已經在新德里一家醫院裡接受治療一陣子了,但她仍靠呼吸器維生,我們四處奔波,試圖獲得有效的藥。政府說他們已經接管了醫療物資的分配,但根本不存在的醫療物資,是要怎麼分配呢?」
  「我跟我先生在 Twitter 上求助,想說也許幸運點會遇到有人還有庫存的醫療資源,但這方法根本緣木求魚,我們最終還是必須到黑市裡找。而在黑市,什麼都是天文數字。我們竭盡所能,但我們付出的努力,就像拿著小酒杯想舀乾滲水的鐵達尼號那樣徒勞無功。」
一開始提到 Pia Desai 好友的婆婆,不幸在週三早晨過世了。他們被告知火葬場已滿,現在排隊待焚化的遺體都要排兩天以上。Pia Desai 很沮喪,因為在好友遭逢悲痛的時候,她沒辦法陪伴在她身邊。
  「我知道此刻有非常多人都在醫院裡面,但實際上,醫院之外到處都是確診者、到處都有病危者…」
【印度北部Kinjal Pandey】
  印度北部一個叫做 Lucknow 的邦,21 歲的 Kinjal Pandey 與她家人親身體驗了醫療體系崩潰的狀況。Kinjal Pandey 全家人都出現了感染症狀,她父親已嚴重到需要吸氧,但他們完全無法取得氧氣瓶。
  由於他家人朋友的朋友是一名退休的官員,他們利用這層私人關係,取得了氧氣瓶。但 Kinjal Pandey 意識到,這個國家絕大多數的人們,是沒有他們這種幸運可以及時得到氧氣瓶的。
從事金融業的 Kinjal Pandey 說,她不明白其他人是如何撐過去的,「很多人都靠 Twitter  和 Instagram 徵求氧氣,但回應他們貼文的,最後都還是讓他們連結到黑市。」
  「印度有非常多人在疫情下討生活,所以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感染。因為他們眼前最大的問題,不是染病,而是有沒有飯吃,所以就算發燒,他們也還是會出門工作。」
  據世衛組織專家指出,印度官方公佈的病例數非常不準確,部分原因是全國人口真正能夠得到篩檢的數字和很低。這也是 Kinjal Pandey 在印度北方邦看到的問題。
  當 Kinjal Pandey一家人在 10 天前出現疑似感染的症狀時,她打電話找醫療院所,希望可以開車去做進一步的篩檢。她總共打了 15 家醫院和可提供檢測的單位,但這 15 間醫院和機構都拒絕他們開車去進行篩檢,更誇張的是,每家醫院都不接受他們在家裡自行收集樣本寄到醫院。
  當他們終於找到可以篩檢的地方時,他們全家的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這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因為他們全家人出現的症狀都符合武漢肺炎,而且她父親的血氧濃度已經降到 83。
跟 Kinjal Pandey 一家都很熟的家庭在同一篩檢中心做了測試,一樣也是陰性。Kinjal Pandey  說,「有意思吧!都是陰性,但他們家已經有兩人必須吸氧氣瓶。」
  「外媒猜測印度官方公佈的數字,只是真實確診的十分之一,這點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實際上我看到的是,每個人都被感染了,每個人都在生病!」
【孟買Alan D’Mello】
  印度其他地區的人們都對病毒如此快速擴散感到焦慮。在孟買經營旅店兼廚師的 Alan D'Mello 說:「印度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像新德里那樣嚴重,但我們都覺得自己所在的城市也許很快就會變得像首度一樣恐怖。」
  「所有醫院病房都一位難求,無論你多有錢有勢,此刻、現在,沒床位就是沒床位。床位的分配也沒有什麼機制,因為所有醫療機制早就崩潰了。我的許多同事朋友,以及這個國家的人們,都靠自己在為生存而奮鬥著。」
  Alan D'Mello 與太太都是抵抗力較差的人,D'Mello 有氣喘,過去曾罹患兩次肺炎,此外他還有支氣管炎。他們居住的公寓裡,有兩戶人家都染疫了,Alan D'Mello 只能求神保佑自己跟太太不會被傳染。D'Mello 說:「看來疫情會在某些地方擴散的非常嚴重…」
  在 D'Mello 居住的那區,餐廳與辦公大樓都關閉了,地方政府也禁止人民在公共場所聚集。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還是有人會成群聚在一起,「那就是病毒傳播的警訊,就算只有三個人在我旁邊,我都覺得很危險。」
【西約克郡Sunaina Mathapati】
  印度的疫情危機已經對身在世界各地的印度裔家庭和僑民產生影響。在西約克郡,17 歲的學生 Sunaina Mathapati 說她對祖國的現況感到非常無助。
  她姨媽此刻正因染病而在 Karnataka邦醫院的重症病房治療中,「我的家族成員都是印度人,不論是在印度的親戚、在印度的朋友,他們不是已經染病,就是有認識染病的家庭。我姨媽入院時還算 幸運,她等了幾小時就有床位,我聽說有些人等了好幾天都等不到,有些擠不進醫院的人,甚至只能在車上等,然後,他們就在車上過世了…」
  Sunaina Mathapati 為人在印度的祖父母擔心,她每天都與印度的親戚通話,她跟在英國的家人緊盯著印度相關新聞,希望看到疫情好轉,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新聞報導說,有人等不到治療就死在醫院外面的人行道上。雖然我人不在印度,但是我有家人在那裡,因為這樣,在看這類新聞時,那感覺很超現實,因為你好像可以親身體驗每一件事情它真實在身邊發生,彷彿自己就在現場。」

  根據印度衛生部公佈的數據,印度疫情已經創下了世界各國的紀錄,在截至本週四上午的24小時內,印度就新增了379,257 個病例。再重複一次,這還只是有篩檢機制的城市與醫院所提供的數字,整個印度實際新增病例恐怕是這個數字的 10 倍以上。印度,一個在去年被譽為防疫模範的國家,是如何瞬間成為全世界新增病例與死亡數字最高的國家?


來源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漢肺炎 印度 印度疫情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