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質YouTube頻道_00.PNG 

圖為「昆蟲擾西」吳沁婕。
近期疫情升溫下,許多企業相繼落實遠距辦公,全國各級學校也進入停課不停學階段。家長與孩子居家共處時間變多,如何讓孩子在家也能增進學習?或是充實共處時光?
以下7個YouTube頻道充滿知識與娛樂,爸媽不用擔心孩子誤入不適合兒童,如暴力、性愛、戀物癖和廁所幽默等內容。

【娛樂休閒】

昆蟲擾西吳沁婕Dee the bugbuff:【點我去YouTube】
「昆蟲擾西」吳沁婕是不少小朋友眼中的「天王」,將昆蟲大小事分享給更多受眾,讓更多對於昆蟲感到陌生或是害怕的觀眾,也能認識牠們的可愛之處。

娛樂休閒影片【昆蟲擾西上課了】又帥又溫柔的小恐龍 黑澤巨蜥(上)black water moniter

優質YouTube頻道_01.PNG  

公視兒少:【點我去YouTube】
公視兒少是一個專屬台灣兒童與青少年的影音頻道,主題多元,包含介紹台灣與世界各地新奇事物與文化的《下課花路米》;透過實際走入漁村,介紹地理與歷史等人文背景的《我家住海邊》以及《台灣囝仔讚》。

安妮,手作吧! Let’s Craft by Anny !:【點我去YouTube】
頻道由立體紙張創作家安妮所成立,希望透過影片分享各種手作、DIY教學給更多受眾,培養出孩童更多元的興趣。

【知識學習】

EngineTV 原金動畫:【點我去YouTube】
頻道是由原金國際和國立清華大學共同製作的科學教育卡通,融合原住民大自然的生活經驗與科學教育,將中小學程度的自然科學知識變成活潑生動又有趣的故事。

中華語文知識庫:【點我去YouTube】
頻道主要以動畫形式,讓孩子了解每個字的來源與字型變化,同時也會衍伸相關字詞,影片簡短明瞭,學習漢字的幫手。

LIS情境科學教材:【點我去YouTube】
由非營利組織LIS ( Learning in Science )情境科學教材創立的頻道,致力於為國中小自然教師及學生,讓觀眾輕鬆學科學。

Taiwan Bar:【點我去YouTube】
影片主題包羅萬象包含歷史、哲學、法律、教育議題、地方文化、經濟學等,部分影片透過動畫形式,以更生動地方式讓孩童輕鬆吸收相關知識。

 


來源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