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聞舊事.PNG

  網友五十年前服役時的舊事,1988年認識了一位奇人-網友的副連長,祖籍湖北,字正腔圓九官鳥般滔滔不絕的口才,乍看外表老成滿臉滄桑,行動慢條斯理像小老頭,隱藏著鬼神般的好體能,單手拉單槓輕易拉上二、三十下(正常只能拉五下),看似老態龍鐘五千公尺跑步一馬當先,輕鬆隨意跑出18分成績(20分鐘內滿分),步槍射擊神準如百步穿楊,完全是武功高強深藏不露的高人。

  由於網友與他在林口整訓、一起管理全連、一起扛起挨長官排頭,有時候,也一起背後講長官的糗事,數個月同甘共苦下建立起革命情感,部隊移防桃園大溪,在那冷颼颼山區營舍裡,他甚至常裹著三條棉被睡在我房間地板,跟我同房共寢秉燭夜談。

  那段時間台灣流行「麻阿逮」(瑪莉兄弟吃角子老虎),那是他的最愛,只要休假時間,他都泡在街上有機台的小店,可想而知戰果淒慘無比,我觀察他的月俸都貢獻在那裡,基於私交在他死命糾纏下,也會跟他一起去店裡玩。

  某次休假前,他打電話給我,用興奮的語氣告訴我,我朋友傳給我一些秘訣,照他的公式可以破解機台大撈一筆,當下以為自己真的要發財了,你今天跟我再去一趟;於是那天我陪他從三民到大溪,最後乾脆殺到西門町,走遍十幾家麻阿間,花了超過五位數現金,證實終究是個謊言,對破解機台這個目標,他也終於徹底死心。

  跟他相處那兩年,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與體驗,真該慶幸自己居然平安度過那段神奇的歲月,雖然如此,因為他樂觀開朗豪邁不羈的個性,對朋友掏心掏肺赤誠以待的義氣,於公於私他都是我的好麻吉,當我結婚的時候,也就毫不猶豫的請他擔任我的男儐相。

  幾年後他告訴我,他成功擄獲一位美豔如花的台東原住民頭目的千金,正倘佯在東部好山好水的大自然裡,也許是樂不思蜀,也許他繼承了大頭目的地位,在那個沒有社群網路的時代,從此我們就不知不覺地失聯了。

 


來源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聞舊事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