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列號.PNG  

   網友住的地方離商家大約要三個小時車程,他向那裡的電腦商店買了台PC,他們向我推薦這台。最近我收到了商家電郵,說他們在那段時間用的一些主機板有潛在的火災危險要召回。他們要我把電腦主板的序號發給他們,這樣他們就可以檢查它是否受到召回的影響。你能幫我找到主機板的序號嗎? 我問他們如何找到序號,他們說我必須打開機殼找到上面有序號的貼紙。我不想那樣做,你能幫我嗎?他們說如果我把電腦帶來,他們可以幫我查,但就像我說的那是三個小時的車程!有什麼方法可以在不開機殼的情況,查看序列號?

有幾種方法可以通過軟體查主機板的序號,最簡單的方法是在 Windows“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鍵入命令。只需照以下步驟快速獲取主機板序號,不需打開機殼:(注意以下過程適用大多數Windows PC,但不是全部)
1 – 滑鼠右鍵點擊“開始”按鈕,然後在“搜尋”鍵入字母“CMD”。
2 – 按“Enter”鍵。
3 –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的(在>字符之後)後複製並貼上以下文字:
wmic baseboard get serialnumber
4 – 按“Enter”鍵。

  如果一切順利,您應該會在螢幕上看到電腦主機板的序列號,希望這對您有幫助。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