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國賠要領.PNG

國家賠償之構成要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一)國家賠償法第二條第二項:
1.公務員於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時,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者。
2.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自由或權利遭受損害者,亦同。
(二)國家賠償法第三條:
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人身自由或財產受損害者。

•【法律懶人包】5分鐘搞懂國家賠償-申請國賠前你應該要知道的法律【點我前往】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申請國家賠償要領【點我前往】
•高雄市政府-法務局-國賠Q&A【點我前往】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請求國家賠償須知【點我前往】
•監察院收受人民書狀及處理辦法【點我前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申請國家賠償要領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