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響展.PNG 
  上次音響展只看了半天,走馬看花卻意猶未盡,時間不夠,今年看展看了一整天。

  對照上次看音響展心得,這次還是先去鈦孚展間看,走進展間頓時有身在家電展的錯覺,兩台白色除濕機。仔細看,空氣清新機!難怪這展間的空氣更清新,這次鈦孚的系統乍聽下很有臨場感,但聽一陣子會發現怎麼有種不自然感?說不出哪裡怪?但不會希望自己家的系統是這樣,可能是個人聽感偏好!神奇的是跑到隔壁極品展間不自然感就消失了,鈦孚的系統可能適合重口味?不過對我來說,這兩間的低音都太重了。

鈦孚展間

鈦孚.jpg

  接著走進T+A展間,雖然低音沒那麼重,但感覺聲音是很理性的,聽起來感受不到音樂裡的感情,不是我喜歡的聲音。再到下一間有兩套系統Spendor和PMC,我一向都喜歡PMC,一進展間都讓我覺得低音過重,還在想難道新款的PMC變了嗎?還好低音過重的是Spendor。坐著等一陣子輪到PMC系統撥放,這次播的是電子音樂,一樣扎實的低音又不過重很喜歡。現場的PMC和我聽過的舊Dynaudio同樣都是低音扎實走向,不過我還是更喜歡PMC,因為PMC的低音是扎實中帶著寬鬆,舊Dynaudio的低音扎實中卻帶著緊繃。

T+A展間

T+A.jpg

  上次我聽的最好聽展間中狗毛(Goldmund)和Vivid Audio這次都沒看到,只剩ATC全套還在,不過ATC全套怎麼這次聽起來沒這麼好?難道是跟空間有關?這次覺得好聽的三間是鳳誠、巴洛克和瑩聲PMC,鳳誠Chord Dave + Mcintosh擴大機 + KEF喇叭搭配起來蠻好聽,但看總價幾百萬,一百多萬KEF喇叭,真的有點懷疑KEF喇叭有這麼好嗎?會不會喇叭換成B&W(Bowers & Wilkins)會好聽的多?瑩聲PMC上述已有講,巴洛克新型ProAc聲音我也覺得聽起來很不錯,非常均衡,看來我下一對落地喇叭就是在PMC和ProAc擇一,價格相比那些破百萬喇叭真的不貴,聲音又合我的口味。

鳳誠展間Chord Dave + Mcintosh擴大機 + KEF喇叭

鳳誠.jpg

  這次最能帶給我驚喜的是佑昇,現場展示他們的魔法墊材,把墊材從串流機Cambridge CXN墊上和拿下的差別真的頗為巨大,實在太神奇了!既然魔法墊材這麼神奇,怎麼其他展間的Cambridge CXN只是單純放在音響架上沒有墊上這麼神奇的墊材?當我正思索這問題的時候,朝展間門口走出去,看到靠近門口的地方貼了張修改經典器材型號服務表,瞬間,我突然想起TEAC NT-505數位網播解碼器搭配CG-10M(提供超高精度時鐘訊號)的故事,模糊中好像明白了什麼,只能說,一切都是魔術!

  還有些印象很深刻,雅瑟(Usher)50周年喇叭定價88,000,聲音聽起來不錯,價格也蠻合理。Roger 3/5A 15歐姆復刻版居然已經要136,000,再加個低音柱139,000,一起買也要25萬吧!奇怪用25萬買對PMC落地不香嗎?買二手更是能買到很好的落地,來買3/5A復刻加個主動低音柱,真心覺得買不下去。雷爾斯(LALS)展間喇叭那麼大顆,奇怪的是沒怎麼聽到低音,隔壁德川展間的低音都還比較多,不過雷爾斯號角高音的音色還是挺不錯。

雅瑟50周年喇叭定價88,000

雅瑟.jpg

Roger 3/5A 15歐姆復刻版136,000

Roger 3_5A 15歐姆復刻版.jpg

雷爾斯(LALS)展間擺LALS號角高音與大喇叭

日本品牌擴大機和唱盤.jpg

   音寶展間用FOCAL落地喇叭老三展出(FOCAL Sopra N°3),搭配一個新的日本品牌擴大機和唱盤,價錢都還沒問,先聽介紹說唱盤是氣浮式,有什麼新技術,擴大機是什麼仿WE(西電)特殊規格真空管,放了兩個電暖爐似的後級在地上,大概就知道這展間的價錢恐怕是這次展出裡數一數二的,展間裡最便宜的器材恐怕是Naim ND555吧!還真想請那展間的人放個馬勒來聽聽。

音寶展間展出FOCAL Sopra N°3落地喇叭

FOCAL Sopra N°3.jpg

   超凡之聲的展間這次進步很多,借來B&W 8系列(B&W 800)落地喇叭搭配Bryston 4B3(300瓦後級)擴大機,總算有值得花一些時間仔細聽的價值,可惜聽了幾首還是沒聽出來有和沒有量子音波時鐘的差別,可能能聽出差別的人都已經涅槃了吧?

超凡之聲展間擺B&W 800系列落地喇叭搭配Bryston 4B3後級擴大機(300瓦)

超凡之聲.jpg

   最後再提一下我覺得聲音最爛的倒數第一、第二,聲音最爛第一名KEF主動落地喇叭,吉他不是吉他,鼓不是鼓,我聽起來怎麼聽就是怎麼怪,看看鳳誠展間那對一百多萬的KEF落地,明明聲音就不錯啊!聲音最爛第二名我認為是B&W 7系列落地,其實這個我是把價格也列入考量,一對要賣超過二十萬的落地居然是這種聲音,又粗又刺,還是大陸製,真的不懂為什麼可以賣這價格?看看掏寶上面的落地吧!搞不好含運五萬以內就有,B&W大概現在真的只剩8系列能買了。

KEF主動落地喇叭.jpg

鴻運音響.jpg

以上是這次音響展的聽感心得,每個人聽感不同,僅供參考,說不定我覺得難聽而您覺得好聽。


來源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