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熱膏.PNG

  幾年前我花錢請我的朋友給我組裝了一台桌機。這機器有個Intel處理器和8GB記憶體。沒有顯卡它用主機板的內顯。這台機器多年來一直都運行良好,但現在它開始過熱自動關機。上次關機前CPU溫度達到77℃是什麼原因造成? 我把電腦拆了(包括拆主板和電源),吹掉裡面灰塵,然後又裝回去。但問題仍然存在!我已經多次檢查風扇的速度沒問題。什麼原因可能導致處理器過熱關系統?

回答:您的電腦過熱和自動關機有多種原因,您已排除了最有可能的灰塵和風扇的問題。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看看是否有幫助:

1 – 買散熱膏重塗處理器。散熱膏會隨著時間分解並失去原有傳熱能力,很可能就是這原因造成。另外無論您在別處聽到什麼,都不必花大錢買優質散熱膏。事實上我目前用的散熱膏(信韓Y-500)那個就只需1百多塊錢。塗抹新散熱膏時,請確保在塗抹新散熱膏之前徹底清除散熱器和處理器上的舊膏。此外散熱膏只要覆蓋CPU表面層,塗抹的方法是擠出一小點到處理器中央,均勻地塗抹四周。如果你發現需要更多你可以添加。

2 – 用新的散熱膏替換舊散熱膏後,啟動機器並執行這篇文章【惡意軟體掃描】。病毒和其他的惡意軟體很可能是CPU過載工作並讓系統癱瘓(也就是CPU過熱而自動關機的原因)。也就是為什麼建議Windows PC過熱時進行徹底惡意軟體檢查。

肯定上述兩個步驟解決您的PC過熱問題。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處理器過熱 電腦過熱關機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