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碟發出咔噠聲.PNG

  當我打開桌機電腦時,它開始發出微弱但明顯的咔嗒聲響。它大約只會發出8-10 秒的咔嗒聲,然後它正常啟動並運行良好,直到我將電腦關閉。很難確定,我把電腦側板取下聽到咔噠聲似乎來自硬碟,我最近沒下載任何東西或對系統進行任何更動。該機器預裝了Windows 8.1,但我更新到Windows 10。您知道我可以做什麼來停止咔噠聲嗎?如果它很複雜,我就必須把它交給可以為我做的人,因為我對自己修理電腦的能力沒信心。

回答:我不得不告訴你壞消息,你的電腦硬碟即將發生故障,而且可能很快就會發生故障。如果可能的話,您確實需要在硬碟完全壞掉之前更換硬碟,因為這會讓你將文件搬移到新硬碟的過程變得更加容易,除非您有備份。

  建議您立即停止使用該機器並將其帶到當地的電腦維修店。假設發生故障的硬碟能工作足夠久的時間,他們會備份您的數據,用新硬碟替換壞的硬碟,然後重新安裝Windows以及您的資料。如果硬碟完成上述過程之前故障,他們將必須更換壞的硬碟並從頭開始安裝Windows。根據硬碟狀態,他們可能無法從舊硬碟中拯救您的資料並搬移到新硬碟。

  您現在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完全關閉電腦(實際上是關閉電腦電源,不是將它設置在睡眠模式)。如果幸運的話,店家技術人員能在一兩天內讓您備份並運行,而不會丟失資料。他們能為您提供新硬碟做替換,如果您自己買新硬碟,您可能會省一點錢。只需將機器和新硬碟帶到店家並要求他們為您進行更換即可。如果您要自己買新硬碟,建議您買高速固態硬盤(SSD)替換壞的硬碟!

  總之,您需要盡快更換出現故障的硬碟,並保持電腦電源關閉,直到將電腦送到店家維修。

希望這對您有幫助,祝您好運!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械硬碟故障 硬碟故障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