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際網路.PNG 

  網際網路是歷史上最迷人,也是最有用的發明。過去需要去圖書館耗費大量時間的研究,現在只需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就能坐在你最喜歡的沙發上完成。但是目前網際網路上的所有資料都存在一個問題,很多資料都不完整、誤導,甚至是虛假的。

  大家都知道網際網路是最偉大的均衡器,任何擁有PC或智慧手機的人都可以把他們的任何資料上傳到網路上,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即使這些信息是對人是有害的低級垃圾。因此,在網路上閱讀任何信息時,都必須採取措施,至少由其他幾個可靠來源進行核對。我說的"可靠"來源,並不是指2種僅是發布你內容的另外來源。

  我們很容易陷入一個 "泡沫",這個"泡沫"中我們只訪問自己觀點的網站。與那些多數都同意自己觀點的人一起上網當然很好,但就這一點如果你陷入了一個泡沫,那麼你在泡沫中讀到或看到的所有內容可能都帶有同樣傾向。如果這傾向恰好是錯誤的或誤導,那麼你所讀到的一切很可能都是錯誤或誤導性的。

  建議偶爾走出自己的小圈子。看看 "另一方 "對新聞中的某個話題或你當時所想的任何事情是怎麼說的。我有時也是這種泡沫效應的受害者。我相信我們都這樣,因為這是人的天性。對於網際網路上(或廣播媒體)讀到或看到的一切都要謹慎看待。你有機會檢查其他來源來驗證前,要以健康的懷疑態度對待一切。我所說的一切是指所有信息。

  我的部落格文章,盡力提供準確資料,我偶爾也會犯錯,如果您發現我的錯誤,請回覆告訴我,我非常感激,這樣就可以澄清事實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際網路 網路 internet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