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新電腦肯定是最讓您困惑的工作之一。有了所有的選擇,要確定哪種型號最適合您可能是場噩夢。 走進任何一家商店,您可能會看到一排又一排的桌機、筆電和平板電腦,所有的這些都運行演示軟體,讓它們看起來盡可能好,而且都一樣。當品牌和型號看起來都相似,且規格似乎在貨架上的所有其他產品非常匹配時,您如何選擇?不要向商店銷售人員尋求幫助,他們很可能會說服您買最適合商店利潤率的電腦,而不是最適合您的電腦。儘管近年來電腦價格大幅下降,但即使最便宜型號也會花費數萬元。

  這就是為什麼確保您的錢花在一台能夠完成您所需要的電腦上,無需支付您不需要,而且永遠也不會使用的額外費用就很重要。考慮這目標,提供一些提示,幫助您買最適合您的特定需求的電腦。

先考慮您有興趣要買的電腦類型。

  如果您想要一款攜帶方便、可以在旅途輕鬆使用不需要大量計算能力的產品,您的合理選擇可能是平板電腦。現代平板電腦非常適合上網用途、發送和接收電子郵件、使用輕量級應用程式以及玩讓人上癮但佔用資源少的遊戲。如果您決定使用平板,則需要決定是否可以使用Wi-Fi連接,或者是否需要全力以赴購買具有移動網路連接的型號,方便您可以在任何地方上網。移動網路非常棒,但要準備好為此支付高額費用。您還要決定需要多少存儲空間以及CPU要多強大。根據您的需要,您可以花一萬元到超過三萬元不等!

這一切都歸結為兩件事:您的需求和您的預算。

  如果您需要攜帶方便的電腦,但要有更大屏幕和鍵盤以及更快CPU和更大存儲空間,那麼筆電可能是您的最佳選擇。在您可以選擇的所有電腦類型中,筆記電腦為您提供方便攜帶、速度和功能的最佳組合。如果您確定筆電確實是您想要的,那麼接下來要確定您打算拿它做什麼用途。您想將它用在上網沖浪和網路使用嗎?如果是這樣,一台低成本的便宜筆電應該就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如果您在尋找一款可以跑要求最高的遊戲的筆電,那麼您需要購買一台具有充足RAM以及強大CPU和顯卡的遊戲筆電。買遊戲筆電時請注意網路上評價很重要,因它比便宜款貴了非常多很多。

  最後,如果您不想隨身攜帶新電腦,並且確實想要能升級又可擴充東西,那麼很明顯的選擇是桌機電腦。您可以靈活添加額外擴充卡、第二個甚至第三個硬碟或SSD,並且根據型號,甚至可能在將來某個時候換新的主機板、CPU組合。與筆電一樣桌機電腦價格和功能,範圍涵蓋從便宜型號款到昂貴功能強大的遊戲設備。這一定要經過比較這些規格和網路上評價。

如您所見,在購買最適合您特定需求的電腦,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但上面列出的提示能幫助您做出最佳選擇。要記住兩件事:
1 – 如果您計劃在當地零售店購買新電腦,請線上研究目前型號,以便了解可用的型號以及最能滿足您需求的型號。這樣,您就不會被說服購買一台對商店利潤比對您的電腦需求更有利的機器。
2 – 確保您利用了網路上提供的大量實際線上零組件報價單熱賣程度。畢竟如果很多人喜歡某台機器(或零組件),那麼您很可能也會喜歡它。

  原價屋是最為人知的電腦零組件實體店家,分店遍布全台灣都有原價屋分店,您所在地那裡的原價屋情況我不知道,我這邊台北光華是機殼種類最多但是價格普通沒有較便宜,它是主打選購零組件之後再加購微軟作業系統有免費組裝和灌系統的服務,零組件價格上以顯示卡平價、CPU、RAM、儲存裝置,這些價格是低於平價。

  過時的電腦維修店家用主機板也是向原價屋採買,所以您電腦故障送其他家店家維修用途的零組件,他們通通都是向原價屋買,他們維修更換零組件的價格和您直接到原價屋買比較還買貴很多,維修電腦的問題您不會修,你就不會買,你就要多花錢向維修店家買零件。

  所以新手只要花時間、花心力不要耽誤學校學習,只要你學會你買的零組件規格懂、零件的規格上制定標準規範都懂,這些規範在網路爬文都查得到(不是廣告宣傳的開箱文、零組件評測都是廣告文)要查零件的規格上制定標準規範,他可能原文是非中文,你用Chrome瀏覽器google翻譯和搜索幾乎所有知識都網羅在內,科技是google翻譯和搜索的強項。然後新手的你知道這些,你就看得懂零組件規格,再來就是關於運氣的選品牌,就是保固時間,通常同一顆等級相同的晶片在卡板廠做得越大放越多電子元件越多的價錢越高而他的保固時間就越久,就是單價賣越高的保固時間越久,一般CPU不容易故障,會壞的都是储存裝置如硬碟容易故障。然後新手的你知道你買的零件規格都懂,我保證你一直在使用你組裝的電腦,你就瞭解你的電腦,這樣你一定會修你的電腦上故障問題,到這階段我保證你一定會修你自己的電腦。

新手_1.PNG

   SINYA欣亞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電腦零組件實體店家,分店也有分布全台灣都有分店,我在10年前買第一張ATI HD5750(ATI被AMD收購的製造GPU晶片公司),就是台北車站前店欣亞,以前的欣亞頗有聲勢,剛好那時候有一位剛掘起如日中天的女星安心亞,欣亞常被調侃做安心亞,當時欣亞也是電腦DIY族群首選地,我自己現在是去原價屋買,欣亞店家現在我不瞭解了。

 新手_2.PNG 

  順發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電腦零組件實體店家,分店也有分布全台灣都有分店,曾被PTT暱稱藍色佛堂,據網路流傳也應該是平價,又屁一下話說當年AGP插槽時代ATI HD3450就在光華順發買的,那時候我真的是電腦白痴,買了當時C/P值ATI HD3450,我當時看它價格1千出頭一點點,運氣好拿最好的,買回家後拆開插進主板AGP插槽有縫隙,原來有AGP一代~四代的電壓差1.5V,我看插槽有縫隙就馬上跑回去順發換另一張,那時光華順發有維修部門,哪工程師是玩家說我可以插看看去試,我當時說謊說沒有插,看顯卡pin缺口不一樣就拿來退貨了,後來貼一、二百順利換了張N卡GeForce 6200,網路流傳ATI HD3450現在有人把AGP魔改PCIe槽還在用,看當時ATI有多風糜,而當時的順發還有維修部門,還有玩家當工程師,那時的順發門庭若市,我後來在那裡買Altec Lansing VS2620喇叭是力孚,我看錯太孚就買了(代理知名百萬音響的太孚),喇叭一千出頭,喇叭也是好評。現在光華順發曾重新裝潢賣電競筆電了,我很久沒去買了不瞭解了。

新手_8.PNG

 紐頓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電腦零組件實體店家,其它有沒有分店不知道,以前沒去光顧過,後來聽說,它都是DIY老手熟客去買超頻零組件,去年疫情還沒過的時候有買過HP DeskJet 2130掃描列印兩用印表機不到一千元有找零錢很便宜,它賣的零件沒原價屋、欣亞的種類多,門面和以前的舊順發差不多,走批發商路線,有貨賣的東西比原價屋、欣亞的更便宜,有囤貨賣的量最大,真正大盤商生意風範。

新手_3.PNG

  家樂福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實體量販店,是大財團公司,一般除了賣筆電、桌機、平板,它賣的電腦零組件是放在角落,從台北市各區像我住的北投這裡沒有只有電腦周邊附件的線材、鍵盤、滑鼠 ,而在天母家樂福有電競電腦周邊雷蛇、羅技,也賣各大品牌螢幕,擺最多各大智慧電視品牌如Panasonic,客廳說得出的都有在賣。我在內湖家樂福看過曾擺過Yamaha系列床頭音響,只是所有家樂福的價格都比原價屋、欣亞、順發、紐頓也算在內的比價大約貴50%~1倍的價差。我都是在我家旁邊家樂福買最便宜的螢幕、鍵盤、滑鼠,像2百多它牌小滑鼠和小廠HDMI線材應急用途。像是沒線螢幕不能點亮之類。

新手_6.PNG

  流傳網路把燦坤和順發一起評比,它們齊名,只是燦坤走會員制需付會費拿會員卡,我很少來這裡買,有時候懶得跑光華買USB集線器或USB轉SATA線材有來買,它像順發差不多門面光亮耀眼,但燦坤多擺了家電,也像家樂福,但擺的家電又沒它多,燦坤在臨時缺電腦零組件也是可以應急用途。

新手_7.PN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