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價值.PNG

"人生就像一枚硬幣。你可以任意揮霍,但你只能揮霍一次"。-Lillian Dickson
Lillian Dickson孫理蓮牧師人道主義在台成立基督教芥菜種會世逝於台北享壽81歲

  如果你沒有注意到,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厭惡。例如我父親喜歡釣魚,他在世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河岸和池塘邊釣魚。而我呢?除了坐在那裡盯著釣線,希望能釣到魚外,我寧願做任何事情。

  我經常看著別人做他們喜歡的事,同時也在想,他們怎麼會喜歡這樣的活動呢?我相信,對於我喜歡的事,其他人也有同樣的想法。這就是我們人的特點。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愛好。

  花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絕對沒有錯。畢竟,這才是生活的真諦,不是嗎?我的父親在21年前離開了人世,我多麼希望能坐在他身邊,坐在河岸上,看著他把下一次捕到的魚從水裡撈上岸。

  不是因為我喜歡釣魚...就像我說的,我不喜歡。我很想和爸爸坐在一起,因為他喜歡釣魚。我愛他,非常想念他。有時我坐下來想想,我曾有很多機會與父親共度時光,但因為我不喜歡他喜歡做的事,我讓很多機會溜走了。回想起來,我意識到釣魚(對釣魚的厭惡)在事情的大格局中其實並不重要。時間和陪伴才是真正重要。

  就像開頭提到的Lillian Dickson格言一樣,我們可以選擇花時間與我們愛的人建立和培養感情,也可以選擇不花時間。畢竟,時間是我們自己的,因此,我們有權按照自己的意願支配時間。

  但請記住,時間一旦溜走,就會一去不復返,再也找不回來!一旦摯愛的人離開了人世,在你的餘生,你所擁有的就只有對他的回憶。願你永遠努力創造美好的回憶。

最後有段短片,簡潔地解釋了時間的真正價值。希望你花點時間看看...

 

祝你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格言 時間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