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台用了2年筆電。昨天晚上還正常工作,現在Wi-Fi無法使用。我認為可能是設定問題,但Wi-Fi網卡甚至沒在Windows 11裝置管理員中顯示。由於它不適用Windows,我有裝雙作業系統,我嘗試啟動Linux。而Linux也無法識別它,所以我認為一定是硬體問題。能在不花錢的情況下解決這問題嗎?我不管它能否在Linux工作,但我需要它在Windows上工作。

回答:你說得對這肯定是硬體問題,我看“修復它”不值得。如果我是你,我會買好一點USB無線網卡,然後插入PC後就不管它了。

如果您要我推薦設備,我推薦這USB3.0無線網卡:
TP-LINK Archer TX20U Plus AX1800雙天線、雙頻無線網卡【官網】
*WiFi 6 –以1,800Mbps (1,201Mbps on 5GHz + 574Mbps on 2.4GHz)速度傳輸串流影片
*雙頻 –確保您的電腦具備最佳5GHz和2.4GHz頻段連線 
*高增益雙天線 –從更遠的地方連線高品質訊號
*MU-MIMO –MU-MIMO改善整體網路吞吐量和效率
*OFDMA –減少延遲,在壅擠的網路上進行會議和遊戲
*USB 3.0 –傳輸速度為USB 2.0的10倍
*完善資安保護 –使用最新WPA3加密保護您的個人資料

筆電WiFi.PNG 

雖然市面上有更快的USB WiFi網卡,但我很喜歡它,它與我試過的每台PC都能配合,且價格合理只要900元。希望這能幫助到您!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