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病毒.PNG 

  網友問題,2022年買了新筆電,付錢給店家在上面安裝防毒軟體。這台機器一直工作得很好,但幾週前它鎖定了筆電,並顯示訊息說它已被駭客接管。我能由電源將筆電關機,當我重新打開時它又回到了同一個畫面。我把它帶回店家,技術人員說它有病毒,他們要向我收取2,000元來刪除它。我告訴他們我已經付了額外費用來安裝防毒軟體,所以它一開始就不應該感染病毒。我說我不該付費刪除病毒,因為他們賣給我的軟體應該可以阻止它。然後我被告知,即使電腦運行了最好的防毒軟體,它仍然可能感染病毒。這是真的?還是他們只是想欺騙我?如果是真的!那麼為防毒保護付費還有什麼意義呢?

回答:店家技術人員所說的,電腦即使安裝了防毒軟體也會感染病毒的說法是正確。這種情況實際上一直在發生。裝了防毒軟體的電腦仍可能被感染的原因有很多:
1 –防毒軟體已安裝,但實際上並未運作
  實際上很容易意外地停用電腦防毒保護,而您甚至沒意識到自己正在這樣做。這就是為什麼最好偶爾檢查一下您的防毒軟體是否正常運行。

2 –防毒軟體的病毒定義檔已過期
  新病毒和其它形式惡意軟體正在定期開發和傳播。因此,每個防毒公司都會不斷更新其防毒軟體的病毒定義檔,並儘快向用戶推出這些更新。如果您的電腦下載最新病毒定義檔之前受到新病毒攻擊,它確實會被感染。這就是為什麼始終保持防毒軟體更新非常重要的原因。

3 –付費防毒軟體的訂閱已過期
  提供付費的防毒軟體需要訂閱(期限通常1年)。如果未續訂閱,您將無法獲得該防毒軟體病毒定義檔的進一步更新。這讓您的電腦容易受到自上次更新定義檔以來,新開發的任何病毒的攻擊。

  最後您問如果電腦仍然會感染病毒,那麼付費買防毒軟體有何意義?答案是運行最新防毒軟體的機器比沒有的機器更安全得多。把它像成你每年從醫生那裡注射流感疫苗,不保證它能預防流感,但如果你接種的話,你會更安全。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毒軟體 電腦病毒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