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了沒.PNG 

《你今天寫了沒?寫出斜槓人生的深度練習法》書上說「我是自己人生的主人」,真是太有共鳴了 ! ( 大田出版 )

除了工作,我還有夢 !

我想提早退休,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想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賺足夠多的錢,過以後的日子。

追夢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只放在心裡的,還有一種是不斷測試自己可能性的人,我想做這種人。

一、享受追夢的過程,夢想才有它的意義

我經常失敗,但我不想放棄,我不想因為害怕失敗就妥協於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很認同作者的一句話 :「每天都會有一次的機會。」

正常的人,本來就活在常態性的失敗和偶然的成功當中。每個人每天都會有一次的機會,或做自己喜歡的事,或嘗試一件不一樣的事物,當偶有一次獲得成功,就應該要堅持才行。

失敗很正常,成功很不一定,這就是追夢的過程。

二、學習某件事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寫關於該事物的文章

作者說 :「想法就是要寫出來。」

「將腦海裡的想法寫成文字可以釐清想法,讓知識變得更加明確。如果想確認自己知道的知識是否正確,只要試著教導別人那件事即可。雖然沒有方法可以確認自己腦海中的想法,但若是在別人面前訴說或寫出來,就能觀察對方對此的反應了。」

我的夢想是一直讀書,一直寫字,並靠閱讀與寫作賺到一些錢,足夠生活就行。現在我透過在網路公開寫作確認自己的學習成果,累積自己的影響力,並尋找可能的賺錢機會。

如果我光是寫秘密文章,文筆是不會進步的,別人也看不到我在做什麼。

三、為了好好變老,必須繼續學習

你想過嗎 ? 你能用現在的能力撐過剩餘的人生嗎 ? 就算能撐下去,是不是代表你不再進步了 ?

我對工作內容很熟練,但我並不想一直做它到 60 歲。去年開始,我嘗試從不同的書籍中尋找新的人生方向,並且開始將心中所想的,以及書裡學到的知識寫出來。從讀者給我的回饋中,我知道我成長了,並且從中獲得動力,繼續嘗試走一條新的路。

四、我想按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

我給不敢行動的人兩點小建議 : 1 . 從微小的行動開始 ; 2 . 思考你的損失。

以我來說,我只需要每個禮拜去圖書館借一點書,利用下班時間閱讀,並且發表讀書心得到網路上,不但內心更充實,戒掉玩手機的習慣,還不花錢一毛錢,想想完全沒有損失。

更重要的是,當你開始這麼做的時候,有意義的陌生人會開始出現在你生活中,網路世界會開始給你回應,你會看到更多新的機會。

想要什麼,就去追,它不會白白送給你。

 

來源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今天寫了沒 大田出版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