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耳機AirPods Pro聽世代最好的選擇.PNG
AirPods Pro耳機和充電盒。
  我們生活在一個“聽”的時代——那就是嵌入特殊傳感器、可與我們的手機通話的耳機。引領這個潮流的是蘋果AirPods,這款白色的小耳機被裝在薄荷糖盒大小的充電盒裡。

  幾年來,我發現AirPods既方便又實用。這款耳機是蘋果公司在2016年推出的,令這種通過特殊芯片連入iPhone的無線耳機普及起來。當我把它們塞進耳朵,它們就同我的設備無縫連接。當我把它們放回盒子,它們的電池就開始充電。

  現在AirPods越來越智能,價格也越來越貴。舊款AirPods售價約為150美元。最新款的AirPods Pro價格更高,為249美元。

  大約是發布前的新款耳機提供了降噪技術。它用麥克風接收周圍的聲音,並在你的耳朵裡產生相反的聲音,從而抵消飛機引擎轟鳴和辦公室閒聊這類的噪音。

  AirPods Pro還有一個簡潔的新功能,叫做透明模式,可以按住耳機桿上的按鈕來激活。隨後耳機會使用麥克風放大你周圍的聲音,這樣你在聽播客或音樂的時候,也可以更清楚地聽到周圍的聲音。這成了我最喜歡的新功能。
  新款AirPods這麼貴,性能有多好?與其他高端耳機相比,AirPods在消除噪音方面不是最好的。但它已經可以滿足要求,而且整體性價比極高,到目前為止,它那小巧設計帶來的便利依然沒有對手。

  我用了幾週時間,在不同情況下對比了AirPods Pro、Bose耳機和老款AirPods,包括我的每日通勤以及在國際航班上的情形。結果如下。

  在飛機上對我來說,頭戴式降噪耳機在飛機上是最有用的東西。引擎發出的噪音加上健談的鄰座的聊天令人難以入睡。在最近的一次14小時的飛行中,我戴了新的AirPods。我發現了幾個缺點。一方面,降噪功能雖然使飛機引擎的噪音減弱,但不足以讓我入睡。而且由於AirPods是無線的,我沒法把它們插入我座位前的屏幕看電影。
在飛行中,我更喜歡Bose售價350美元的QuietComfort 35,它是頭戴耳罩式無線耳機。它們大大降低了發動機的噪音,而且還有一個可以插入座位音頻插孔的連接線,以觀看機上娛樂節目。但是Bose耳機體積較大,不過它們始終可以被放進我的隨身行李袋中。

  至於老款AirPods,我從來沒有覺得它們能在引擎噪音的環境中優質地播放音樂或播客。過去每次旅行時,我都會將AirPods留在家中。結論:對於常旅客,我推薦大一些的、降噪效果更好的頭戴式耳機,例如Bose。

在火車上
  我在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的幾班列車上戴上了最新的AirPods Pro。開啟降噪功能後,耳塞聽起來不錯,對於隔絕周圍的談話也做得很好。但當列車急剎停下來時,耳塞無法有效地減弱這個刺耳的噪音。
  在類似的測試中,我的Bose頭戴式耳機在火車上聽起來很棒,但是它們也無法減弱剎車的巨響。這是預料之中的:通常,降噪技術可以減少低頻聲音,而不是像尖銳的聲音或嬰兒尖叫那樣的高頻聲音。
在捷運上,當我帶著普通的AirPods時,幾乎聽不到耳機發出的聲音。我一般不會在火車上用它們。
結論:在嘈雜的火車上,AirPods Pro與其他頭戴式降噪耳機不相伯仲,但它們比普通的AirPods好得多。

在街上
  新的AirPods非常適合在戶外使用。通過啟動透明模式,我能夠在過馬路時注意聽汽車的動向,在不那麼安全的社區中走動時保持警惕。
  相比之下,Bose頭戴式耳機沒有透明模式(儘管某些其他Bose型號有此功能)。在戶外或出於安全考慮,我一般就把它們取下來。
  結論:在去雜貨店或遛狗等日常任務中,AirPods Pro是我的耳機首選。額外好處:由於尺寸較小,外出時可以輕易帶走。

通話中
  經過一些實驗,我認識到透明模式是新AirPods在接電話時的最佳方式。耳機中人的聲音響亮而清晰,但同樣重要的是,我也能更好地聽到自己的聲音,這使我更加留意字詞發音,並使我感到更加自信。
  當我用Bose頭戴式耳機接電話時,我能清楚地聽到電話那頭的人,但我聽到的自己的聲音是悶的,對比強烈。
  我也喜歡在老款AirPods上聽電話,部分原因是當有電話打入時,他們可以快速連上我的手機。但Pro的透明模式讓我能更清楚地聽到自己,這是一個巨大的區別。
結論:如果你經常打電話,AirPods Pro是一款出色的耳機。


  儘管市場上有更大的頭戴耳機在消噪方面做得更好,AirPods Pro在大多數場景的表現是足夠優秀的,並且它們的小尺寸使其更加方便。它們是一項重大改進;我不願推薦老款,因為新款實在要好得多。

  不幸的是,有一個大的地方沒有改變。在我對上一代AirPods的評測中,我注意到,大約兩年後,我的一代AirPods開始因電池老化而失靈。由於無法更換電池,它們是不能死而復生的。

  蘋果確認了AirPods Pro上的電池也無法更換。這是因為,在某種程度上,它們的設計涉及將電池、電路板、麥克風和天線直接嵌入一個緊密封閉的小外殼中。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