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的問題: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用電腦看一些電視節目。最後一場演出在晚上11點結束。問題是我經常在最後一場演出結束前就睡著了,而我的電腦整晚都開著。我不喜歡那樣。我真的很想讓電腦在晚上11點自動關機。我怎樣才能做到?它跑的是Windows10系統。

   回答:我明白你在說什麼,看電視時很容易睡著了。我一直這樣做。你的問題,你所要做的就是安排一個新工作,讓你的電腦每晚在你指定的時間自動關閉。像下面這樣:(雖然以下步驟適用於Windows 10,但Windows 11的過程基本上相同,只是介面不同)
1 – 按「Windows + S」快捷鍵打開搜尋框。
2 – 在搜尋框中鍵入「工作」一詞 ,然後從搜尋結果列表中選擇「工作排程器」。
3 – 點擊最右邊窗格中的「建立基本工作」。
4 – 為新工作的「名稱」和「描述」,任意打上您看得懂的文字。如果您願意,您可以簡單地對名稱和描述都使用像“晚上11點關機”這樣形容名稱 。
5 – 點擊「下一步」。
6 – 選擇「每天」,然後點擊「下一步」。
7 – 忽略“年、月、日”日期,並將開始的時間改為「下午11:00:00」。點擊數字反白直接打入數字更改小時、分鐘、秒和上午/下午字段。
8 – 確保下一行顯示“每隔1天”,然後點擊「下一步」。
9 – 選擇「啟動程式」,然後點擊「下一步」。
10 – 將以下內容複製並粘貼到「程式或指令碼」空白框中填入:
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11 – 將以下內容複製並粘貼到「新增引數」小空白框中填入,下面的開始位置空白框省略:
-s -t 0
12 – 點擊「下一步」。

03.PNG

13 – 選中“當我按完成時開啟這項工作的內容對話框”旁邊的框打勾。
14 – 點擊「完成」。

04.PNG

15 – 在“晚上11點關機”工作選項「一般」最下面選中“以最高權限執行”旁邊的框打勾。

05.PNG

16 – 選擇「設定」選項,然後選中“在錯過排定的啟動後儘快執行工作”旁邊的框打勾。如果工作排程無效可勾選較激進方法把“如果工作失敗每隔以下時間重新啟動”旁邊的框打勾。
17 – 點擊「確定」。

06.PNG

從現在開始,您的PC將在每晚11點自動關機。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