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son Audio Sophia喇叭(下圖) + JEFF ROWLAND全系列D類擴大器試聽影片

D類放大聽久了會有疲勞感?

  住在瑞士日內瓦的馬克寫信給我,他說我(保羅)喜歡聽相當好的音響、相當好的水準。我發現Wilson audio Series 1的大喇叭是不用愁的。試聽過一次昂貴的D類模組放大,我發現聲音剛開始聽起來沒疲勞感,而且很好,仔細聽了兩個小時後就累了,緊繃地疲憊不堪,我試用過這放大器反覆試了幾次結果都一樣。是的!說到你(們公司D類放大)那裡去,對不起!我反覆嘗試了這放大器,結果一樣。把放大器給還了,買了二手揚聲器,他是不容易疲憊,雖然它沒那麼好,也沒那麼好效果,這只是我的問題。

PS Audio老闆保羅回答:不,對不起,馬克,不只是你。但我們不要因為很多功放有這種特性就譴責整個等級的功放。

PS Audio HCA 2擴大機,JFET類比電路輸入,數位D類150W功率輸出

D類放大聽久了會有疲勞感?

D類放大聽久了會有疲勞感?

  我記得很多年前,當D類放大器剛出來的時候,我們做了最早的(PS Audio)HCA 2擴大機,我們很努力工作,以減輕放大器疲勞品質的趨勢,有趣的是我們了解到,這不是D類技術的問題,而是(功放)輸出濾波器,所以D類放大器是脈衝寬度調變的。這意味著有一系列的脈衝,比如說每十萬分之一秒就有一個脈衝。有個脈衝,好吧,看起來有點像DSD(Direct Stream Digital)一個相同振幅的單一開關脈衝,就像DSD一樣,DSD是脈衝密度調變,這是脈衝寬度調變,所以在脈衝密度調變中每週期都有一個脈衝,DSD中的脈衝要嘛是開(on),要嘛是關(off),要嘛是1,要嘛是0,它總是存在,如果音樂很小聲,那麼你就不會有很多脈衝,如果音樂很大聲,你就會有很多脈衝。它們是如此快,如此大,以至於它們在脈衝中形成了這種帶有調變場景的波形,每次都有一個脈衝出現,它要嘛是非常窄的軟音,要嘛是非常寬的,它只能去這麼寬,所以因為每個脈衝發生,它變得更寬或更窄。因此,如果每個脈衝發生時,它變得更寬或更窄,所以它開的時間更長或關的時間更長,但總是在同一個窗口內,好的,所以該技術雖然它的動態範圍有限,而脈衝密度調製的DSD在其動態範圍內沒有限制,沒有限制,脈衝寬度調變是有限的,但無論如何這不壞,因為你可以很容易地得到100分貝(dB),這足以覆蓋你知道的任何東西,你很可能要在D類放大中,輸出濾波器是非常積極的,它的存在是因為這些脈衝,當你打開和關閉電流時,你必須擺脫發生在非常高頻率上的瞬態。因為那只是噪音,結果發現那個導致大量相位偏移的濾波器是背後的罪魁禍首, 現在像Bruno Putzeys(布魯諾-普齊斯)這樣的天才,從...呃,他現在在做什麼,他一直在音響業。但無論如何Bruno是偉大的男人,他對D類放大的了解比地球上任何一個人都要多。我猜他在濾波器方面做了一些了不起的工作,沒有真正進入反饋迴路,他是個了不起的人,不僅僅是Bruno,還有其他的人,ICE的人,丹麥的公司(B&O D類放大模組ICEpower)我們公司使用的零件。 

丹麥B&O ICEpower D類放大模組

B%26;O D類放大.PNG

  如果你做了一些正確的事情,這些都是非常不容易的,那麼什麼是正確的事情呢?部分原因是你如何處理輸入級,所以在我們的放大器上,我們有一個真空管,它是一個恆星。我向你保證,你把PS Audio Stellar M1200單聲道功率放大器的真空管輸入級和它的ICE D類輸出級,你把它放在Wilson(audio Series 1喇叭)上,你就會像在天堂一樣,這是個很好的放大器,完全不費力氣。聽它幾個小時,許多一般放大器的D類性質就不是這樣了。

PS Audio Stellar M1200單聲道功率放大器

D類放大聽久了會有疲勞感?

   無論如何,這就是它的背景,很多D類放大器都有這樣的聲譽,而且當之無愧。但這些不是全部所有的,還有很多Bruno的產品聽起來非常棒,從來沒有疲勞感,我們的D類產品從來沒有疲勞感,所以技術只是一部分,你需要注意的是,要小心,因為有的D類產品不一定是那樣好的產品。

謝謝你的問題!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類 D類放大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