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台Windows 10 PC,每次我用電腦,我都會先打開一個特定資料夾中文件,始終保持資料夾打開狀態。每次PC開機時都必須在檔案總管找到該資料夾這很麻煩!如果我每次都能在資料夾打開情況下啟動Windows,我就可以開始工作,這可能嗎?如果可以,我該怎麼做? 

回答:您可以輕鬆地強制Windows 10始終重新開啟上次關機或登出Windows用戶帳戶時打開過的所有資料夾。由於您始終使用特定資料夾,並始終保持打開,因此該特定資料夾將始終在Windows啟動時或您重新登入Windows 帳戶時重新開啟。

您所要做的是更改文件檔案總管設定中一個選項。如以下這樣做:
1 – 打開文件檔案總管視窗。
2 – 點擊頂部選單欄右側「檢視」→「選項」。
3 – 打開「資料夾選項」→ 點選「檢視」選項。
4 – 勾選「登入時還原先前的資料夾視窗」旁邊的框框打勾。

PC開機時Windows系統自動打開.PNG
5 – 點擊「套用」→「確定」 按鈕。

  這樣您能保持始終打開該資料夾,每次您的PC啟動到Windows時它會自動打開。請注意如果這樣做,您關機前打開過的其他資料夾也會自動打開。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