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0.PNG

  我有台使用4年裝有Windows 10戴爾Inspiron桌機,這幾天它開始出問題。我打開電腦它正常運轉個幾分鐘,然後螢幕變黑畫面顯示“無信號”幾秒鐘後螢幕完全關閉了。你能幫我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我想過也許是電源設定不知何故發生了變化,但我仔細檢查沒任何設定導致螢幕關閉或讓電腦進入睡眠狀態的設定。我認為電腦無論如何都不是發生了"在休眠狀態",因為所有的指示燈都亮著,而且螢幕關閉後很長的時間硬碟還在繼續運作。並且按下按鍵或移動滑鼠都不會讓螢幕重新打開。我知道不是螢幕壞掉,因為我試過其他兩個螢幕還是發生了同樣的事。因為我沒裝顯卡不可能有顯卡問題。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你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故障的嗎?我現在買不起新電腦,如果要送修的話我也不能花很多錢來修電腦。

 

回答:我看過同樣的問題很多次,當某些原因導致螢幕停止由電腦接收視頻信號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絕大多數情況,罪魁禍首:要嘛是損壞的(或過舊的)顯示驅動,要嘛是電腦內部積廢熱,要嘛是顯卡壞掉。(我知道你說過你沒有顯卡裝置,實際上它也有顯卡。只是顯示電路內建在主機板不是獨立顯卡)

  在您購買新的顯示適配器之前,我建議您先試著做一些事。首先查看主機板製造商網站的支援部分,查看是否有更新的顯示驅動。如果有的話下載安裝它,然後檢查故障是否消失了。

  如果這樣不能解決問題,請檢查確認一下罪魁禍首是不是過熱當機。您可以使用SpeedFan軟體確認系統風扇正常運轉來做到這一點。確認風扇正常後,您可以嘗試清掉電腦內灰塵。如果風扇正常工作並清除所有灰塵的情況下螢幕仍然關閉。那麼是時候了,嘗試買新的顯示適配器了。
你在這裡有幾個選擇:
1 – 您可以購買獨立顯示卡安裝到電腦內開放的PCIe X 16擴充槽。由於您一直在使用主機板內建顯示電路來驅動螢幕,因此您可以買您能找到的最便宜顯示卡。沒必要為功能強大的顯卡花大錢,尤其對使用了數年的舊電腦。
2 – 您可以買便宜的USB顯示適配器,然後將它插入電腦上空的USB接口即可。這些設備成本不高,您甚至不必打開機殼即可安裝。(如果您的PC風扇正常,安裝了最新顯示驅動,而且沒灰塵阻礙PC內氣流,那麼新的顯示適配器應該可以讓您的PC立即恢復運轉。)

  我必須提出一個警告:如果內建顯示電路出現故障,表示主機板上其他零件不久之後也可能出現故障。因此買新的顯示適配器可能到最後只是臨時方法。話雖然這麼說,我相信花幾百元買一個便宜的顯示卡是個好主意,因為你現在買不起新電腦。

結果,他檢查風扇沒問題。他也清掉電腦上灰塵,到這裡問題還是沒解決。最後他去買了一個USB顯示適配器,然後電腦就修好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故障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