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音響、電腦喇叭需要Run開來才會好聽,其實熱機的重點是播音樂的聲域要很寬廣,您喜歡聽的音樂,如女歌手、男歌王,他們的人聲+背景樂器聲可能低音不足6、70Hz,高音不到18Khz,就算您聽的音樂有..那您一定和我一樣都聽歌劇,熱機的聲音就是不怎麼好聽!喇叭Run開的好處,可以讓高音更圓潤一些、中音更甜一些、低音更Q一些,不過說真心話,您要是和我一樣用一千多全音域喇叭Altec Lansing VS2620那中音天天聽..甜度一定有,只有高價喇叭需要把低音和高音最兩端給碰到,平常,您沒雅緻聽歌劇可能就碰不到兩端,所以熱機就是要把喇叭Run開來。

  您的喇叭和耳機聽以下音效影片,在一開始和終了都聽不到聲音,它不是壞掉了,它是音頻率響應的頭尾兩端音域不夠寬廣,其實您的也和我的一樣都聽不到。您看影片底下留言略可猜想到。像低音20、30、甚至4xHz是身體皮膚去感受音壓,夠低的話,那聲波長度是數公尺怎麼是用耳朵來聽!看現場演唱會時您敢靠近喇叭"聽"!

20Hz至20kHz頻率掃描(對數)1080pHD影片

 

掃頻測試音檔(20Hz~20kHz 相同音壓/頻率掃描測試用)(每5秒一個8度)影片

熱機的方法/時間: 
  正常放自己喜愛的歌,盡量選高低全頻域都有歌曲,先正常聽音樂,不要心急,不要一次就開最大聲,不要想一次就把喇叭Run開來。時間不一定,至少要有一次連續聽4個小時音樂,只能說心情好才聽得下去。

  熱機音效是粉紅躁音/全頻掃描音/低頻音效編輯組成不是悅耳音樂。心情不好,很想要聽音樂解悶的人就算了,找一天時間,心情好,播放自己費心找的喜愛音樂,連續聽幾個小時,到了肚子餓,看時間很晚了,也算是熱機了。

可以拿來耳機熱機嗎?
  說句真心話,您的是丹麥Bang&Olufsen(B&O)這類嗎?還是數萬STAX耳罩式靜電耳機嗎?其餘什麼真無線、入耳式甚至蘋果AirPods這些!只有一句話,需要到熱機的門檻,最起碼是您聽最大聲音樂,開一整天不管它,耳機都沒燒毀的問題,甚至,幾天不管它,都不會怎樣!(傳統音響的喇叭,電腦喇叭我不知道)耳罩式耳機一定能夠幾天沒問題,只因為它憑藉耳機線圈夠密集、音圈夠大、什麼都大,一定能辦到!

B&O、STAX(等..其它歐系品牌)可不是汎汎之輩,我沒有擁有它,我敢說它也可以!因為,它的產品重商譽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喇叭 耳機 褒機 熱機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