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ows系統映像檔.PNG 

  網友問題,我為Windows 10建立了系統映像備份,但我有些疑惑。我以備份軟體來備份了我的許多年存檔,但他沒有備份我的電腦上任何Windows檔案。我在我的硬碟當機後才瞭解到這一點。那麼建立系統映像備份到底是在備份什麼? 

回答:當您為電腦建立系統映像檔,您實際上是備份了整個硬碟,在Windows11也是一樣。您儲存在硬碟的所有內容都會備份保存在備份硬碟,包括您的Windows安裝,當您建立系統映像備份時基本上是在拍攝硬碟內容的「snapshot」(儲存系統映象)。您以後使用該備份在硬碟故障、受病毒攻擊或其它系統故障時,重建相同軟體環境配置。

簡單說,如果您有最近的系統映像備份,您能讓您的PC在(單純)軟體故障時恢復到您當時在Windows中所有程式、設定、資料、照片和其它檔案的建立備份。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