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看影片電腦原本2G再添加一隻4G記憶體,沒看就裝上,在工作管理員顯示3.2G而記憶體保留2.8G,因為買最便宜DDR3 1333品牌,我不知道我新買來金手指就髒髒的,髒的金手指影響讀取我不知道。所以我先從工作列搜尋輸入msconfig點選"系統設定"→"開機"→"進階選項"→"開機進階選項"→"最大記憶體",在msconfig裡的最大記憶體的框框點選"取消",不過我點進msconfig的最大記憶體框框原本已沒打勾了。

  搬出電腦拆側板,記憶體全拔出查看才知道新買DDR3 4G記憶體金手指髒髒的,用橡皮擦大法擦到金手指變色,插回電腦點亮螢幕查看工作管理員顯示6G記憶體解決了!

少記憶體.jpg 

 

先從工作列搜尋輸入msconfig或系統設定

記憶體保留_1.PNG 

 

然後點選「進階選項」

記憶體保留_2.PNG 

 

「最大記憶體」框框不要勾選,好了以後「確認」重開機

記憶體保留_3.PNG 

  遇到硬體問題就是橡皮擦大法,新買來的4G記憶體金手指髒髒的影響讀取,把記憶體擦一擦就好了!(美為其名修電腦,小學生都會用橡皮擦)!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