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享顯存.PNG

  網友的問題,我需要買台新電腦,因為我用了6年的桌機已開始出現各種問題。我想買一台能用幾年的機器,而且我很幸運能買到更好的Dell電腦。我一直在Amazon上查看Dell桌機,有一款引起我的注意。我相當懂電腦,但規格描述中一行讓我感到困惑,它寫具有共享顯存的Intel UHD顯卡730,我不熟悉術語“共享顯存”那到底是什麼?他們與什麼分享?你能幫我解決這問題嗎?

回答:我會盡力而為,讓我們從這裡顯存開始,圖形記憶體(顯存)常見的有兩種:

1 –專用圖形記憶體(又名專用視頻記憶體)是特殊的記憶體晶片,經過優化以與電腦的GPU(驅動顯示器的圖形晶片)一起使用。這些專用記憶體晶片安裝在獨立顯示卡上,該顯示卡通過擴充槽插入電腦主機板。專用圖形記憶體晶片有一個用途,而且只有一個用途:存儲影像資料供GPU根據需要進行處理,然後再將它發送到顯示器進行顯示,因此稱為專用圖形記憶體。

2 –共享圖形記憶體(又名共享視頻記憶體)實際上是電腦常規系統記憶體的一部分,可供機器的GPU使用。系統記憶體的這個共享部分可由電腦處理器使用,就像安裝在主機板上的所有其他記憶體一樣。但是,如果GPU 需要部分或全部記憶體,處理器將釋放它並允許GPU使用它。換句話說,共享圖形記憶體根據需要在處理器和GPU之間共享,因此稱為共享圖形記憶體。雖然共享圖形記憶體最常被內建影像顯示卡(GPU和支援電路內建於主機板中)使用,但如果所有專用視頻記憶體 都被耗盡。

  如果您想知道哪個比較好,盡可能用獨立顯卡有明確的優勢,如果您使用獨立顯卡,整體系統性能和圖形性能都會得到增強。如果處理器不必與內建GPU共用記憶體,您會有更多的系統記憶體可用於執行程式和應用程式。但對大多數用戶而言,您的系統是使用內顯和共享圖形記憶體,還是使用有自己專用圖形記憶體的獨立顯卡並不重要。

  大多數現代電腦的速度都夠快,可以在執行日常工作,如網頁瀏覽、看電子郵件、訪問網站、瀏覽社交媒體、觀看串流影片等都表現出色。說實話,除非您沉迷於照片或影片編輯、玩遊戲或其他一些資 源密集工作,否則您與有內顯的處理器共享圖形記憶體的系統就很夠用了。

  您正在考慮的Dell電腦在價格範圍內是名副其實的便宜,如果您只做我上面提到的那些日常工作都足夠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享顯存 共用GPU記憶體
    全站熱搜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