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indows PC閒置幾分鐘後硬碟就關閉了。當我回到電腦上按下一個鍵或移動我的滑鼠時可以聽到硬碟再次啟動的聲音,我必須等待幾秒鐘才能做任何事。這非常讓人惱火。我不介意硬碟在電腦進入睡眠狀態時關閉,但我希望它在電腦啟動並運行時保持活動狀態。我怎麼樣才能解決這問題? 

回答:硬碟自動關閉是Windows的節能功能,它存在的原因顯而易見。雖然這樣,我也不喜歡我的硬碟在我的電腦進入睡眠狀態之前關閉。我一向在我的Windows機器上完全停用硬碟自動關閉。你也可以對你的機器做同樣的事。
請執行以下說明操作:

1 – 點擊“開始”按鈕並在“搜尋”框中鍵入單字“編輯電源計劃” 。

2 – 從搜索結果列表中選擇“編輯電源計劃”。

3 – 點擊“變更進階電源設定(C)”連結。

阻止關閉硬碟_1.PNG

4 – 點擊“硬碟”旁邊的加號 (+)以展開該部分。

5 – 點擊“關閉硬碟前的時間”旁邊的加號 (+)以打開該設定。

6 – 如果您的PC是桌機,請將此設定更改為永不。

阻止關閉硬碟_2.PNG

如果是筆電,請將“使用電池”和“插入電源”設置都更改為“永不” 。

7 – 點擊套用,然後按下確定。

從現在開始您的電腦硬碟應該會一直運轉直到機器進入睡眠、休眠或只是關機才會關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