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病毒.PNG

  網友問題:我昨晚從一個免費照片網站下載一張照片。當我從“下載”資料夾檢索照片,我注意到其中有個名為setup.exe。我已經一年多沒有下載過軟體程式了,所以我不知道這檔案是如何進入的。你認為這可能是病毒嗎?我使用防毒軟體進行掃描,結果是乾淨,但我知道某些病毒不是都能被防毒軟體偵測到。如果確認它是病毒,既然防毒軟體沒將它標記惡意,我該如何安全地刪除它?

回答:您說你已經一年多沒有刻意下載軟體,因此文件確實有可能是病毒,即使您的防毒軟體無法識別它,正如您所說沒有防毒軟體是完美的。以下是處理“下載”資料夾中任何潛在惡意文件的建議,首先,請按照下列步驟,透過VirusTotal執行該文件,步驟如下:

1 – 造訪VirusTotal.com
2 – 點選"選擇檔案"按鈕。
3 – 導覽至"要檢查病毒的文件" ,然後按照出現提示操作。

  VirusTotal使用數十個頂級防毒引擎掃描文件,並報告每次掃描結果。如果每項病毒掃描都報告未發現惡意軟體,這檔案就可能沒有病毒。此時,您可透過右鍵點擊該檔案,然後按一下「刪除」來安全地刪除它。

如果一個或多個防毒引擎確實將該檔案標記為病毒,建議您執行以下操作:
1 – 右鍵點擊該文件,然後按一下「刪除」以刪除文件。
2 – 使用一般防毒軟體執行另一次徹底掃描【免費防毒軟體】
3 – 掃描完成,使用另一個免費防毒軟體執行一些「第二意見」惡意軟體掃描【另一免費防毒】

  如果所有這些掃描都沒發現任何惡意軟體,您可以非常自信您的電腦此時沒感染任何惡意軟體。希望這對您有幫助,祝你好運!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joh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